吃了还饿

人间值得

【百万】甜长地久(五)

娱乐圈AU

歌手万×演员白

 



 

酒是万恶之源。王昊这回终于领略到这句话的真谛了。

 

想当初是怎么跟刘嘉裕认识的啊,他自己从来没记住过,所以不能说是历历在目。但刘嘉裕描绘地有声有色,就差在他脑子里安个循环播放了。

 

可能是某个风和日丽的周六或是周日,王昊兴致来了,跑去某bar喝了几杯酒。

 

在吧台前撞见了个寸头,一身非礼勿扰的气息,但王昊摸着人的脑袋就要给他唱歌,一边唱一边声嘶力竭自己这么好的嗓音就是没人赏识。感慨着苍天不公,感慨着壮志难酬。

 

等王昊清醒过来时,就有一纸合约放在他面前了。喝醉酒发了个酒疯还捞到个伯乐,王昊觉得这酒喝的值。

 

但刘嘉裕可不这么认为,这酒量,全是惯出来的毛病,不能等它发扬光大才遏制,得在这之前就忙羊补牢,把罪恶扼杀在摇篮里。

 

所以在这之后,再大的酒局都替王昊开脱:不能喝,歌手要护着嗓子。背地里狠狠给王昊灌椰汁。王昊倒也是听话,他清楚谁待他有恩带他走向大众,更重要的是,自己的酒量啥样,他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。

 

公开地,王昊都说自己酒量好,但是不喜欢喝,味冲。但实际上,一喝就大,一杯就不省人事,醒来就玩失忆,有时甚至连自己喝没喝酒都忘的一干二净。


 

“王先生,您不会忘记您酒后都干了些啥吧?”语气是满满的调戏意味。

 

放以前,王昊就听不得怪里怪气的腔调,但现在,可怜的王先生正被白先生抓着存在性为99%的把柄心里虚到不行。

 

王昊眨巴眨巴着大眼睛,对着白曜隆心虚地一笑:“可能...吧...”

 

“那我可以给你点提示,但...你得给我一点回报...”白曜隆把最后几块生肉丢进了浓汤锅,放下了筷子。

 

王昊看着正沸腾着的汤锅瞬间被冷肉的温度打回原形,舔了舔嘴唇:“你要啥回报?”

 

“我要去看你演唱会,VIP席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王昊松了口气。还以为会是啥过分的要求呢,演唱会这事,小菜一碟。

 

“这个行。那...提示是啥啊。”王昊心里没底,此刻还爬上了小蚂蚁,挠的他痒得慌。

 

白曜隆又重新拾起筷子,将几片土豆夹进了锅里。

 

“你能记起来啥?”

 

“嗯...那天我去逛潮牌店,左挑右挑没有心仪的...”王昊开始回忆。

 

“嗯?然后呢?”

 

“瞎走进了家pub,想着都进去了肯定要点东西喝,好像点了杯饮料吧...我也不认识英文...”

 

“继续。”白曜隆微微笑着听,筷子在锅里翻着肉。

 

“我就基础的英语可以,那个调酒师,他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,实在是听不懂,我看着牌子上写着那饮料的名字啊,我就okok点头,就喝了杯然后回酒店了...”

 

白曜隆将肉夹起,扔进了王昊的碗里,一边招呼他吃肉一边又扔进去几块年糕。

 

“你咋回酒店的啊?”白曜隆引导着王昊回忆。

 

“手机打车啊,但我就奇怪啊,我咋在酒店门口遇见你的...明明那一天都没见过你...”

 

“你是在国内啊,还能手机软件打车呢?”白曜隆看着对面人渐渐凝固的表情,眯着眼睛浅浅地笑。

 

?对啊,我上的是啥车?

 

“你真忘记我了?”

 

王昊内心跑过一群羊驼,他怀疑白曜隆叫他来吃饭就是为了看弄清真相后他脸上的表情。十几秒前还是一片脑中空白的记忆,突然被填满。脑中某个神秘角落里的小抽屉,此时正被打开,涌出来的全部都是记忆里的白曜隆。

 

王昊宁愿自己永远断片,他不曾想过,这个怎么都想不起来和刘嘉裕如何相识的脑袋还会突然开窍,一丝一缕理的不算清楚,但总算有了点形。

 

“我上的是你的车?”王昊问。

 

“准确的说是我在路边拦的出租车。”

 

那天王昊点完喝的之后,还象征和调酒师寒暄了几句,其实根本听不懂人家在说啥。pub里面太吵,他混着音乐的声音装作听懂调酒师的话,想着不要丢人现眼了,喝完这杯赶紧回酒店。没想到,一杯成千古恨。

 

王昊太气愤了,那哪是什么饮料啊,简直就是高浓度酒精本体。味道是还不错,但一秒就脸红晕乎乎,灵魂开始到处飘了。然后又突然来了兴致,抓住个经过的亚洲脸的男人开始东扯西扯:“我问你,你认不认识我??”

 

“我!叫!王!昊!唱歌特别!嗝...好听!”随之还给人唱了一段,秀了段高音好像还破了。

 

那个男人,个子高高的,皮肤白白的,头上剃了道小闪电,就是白曜隆。

 

王昊还能回忆起那天抓住白曜隆那件牛仔衣的质感,这才算得上是历历在目。丢人对象此刻正坐在自己对面,还给自己碗里夹着热乎乎的土豆片,王昊觉得可以给自己颁一个“年度最不可思议奖”,记录他和白曜隆的相识。

 

“还能想起来啥?”

 

王昊其实就想起来一点,晕晕乎乎的哪能一下全记清楚,但他学聪明了,想着来套一套白曜隆的话。

 

“差不多都想起来了吧...”撒谎的同时还故作淡定地往嘴里塞了块肉。

 

“行吧,你对我做了那样的事,你准备怎么补偿我?”白曜隆不愧是演员,一秒钟超委屈,仿佛真被王昊占了大便宜。

 

王昊一听,完了完了,话是套出来了,但看来是可以肯定了,自己真跟这人酒店前热吻了,不过听他语气,应该还是自己强吻了他。

 

寂寞如草啊,一点火苗就能燃成火海,把控制力烧的精光。单身了二十三年,却还在个男人那泄了欲望。

 

他再次感慨刘嘉裕不让他喝酒是多么正确的选择,喝酒失身,不仅失自己身,还连累其他人。

 

王昊为自己感到不平,又觉得对不起眼前这人,他一口喝下手中的椰汁,对着白曜隆郑重地说:“放心,我会为我的行为负责。”

 

白曜隆一听,嗤嗤笑了:“行吧,没那么严肃,先把我的演唱会门票搞定就行,网上根本都抢不到票。”

 

王昊还在一股劲懊恼自己的酒后行为,没多在意白曜隆的话,下意识地就问:“这次的演唱会抢票渠道还没开通吧,你咋知道抢不到票啊。”

 

对面人筷子停顿了一秒,转眼又笑嘻嘻地说:“我猜的,你这么火,票肯定很难买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4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了还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