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还饿

人间值得

【百万】拥抱

百万最甜/短/一发完

即将入冬

请你喝一杯热可可

/

“恋人间最心动的瞬间是什么?”

“是拥抱,每一次的拥抱。”

*

王昊窝在沙发里打游戏,白曜隆挑选的新沙发舒适度可以打七分,轻轻一躺,整个人沿着沙发边陷进去的弧度刚刚好。

王昊很惬意,脚上套着双长筒袜。是白曜隆给他挑的,粉白色的底纹,脚踝处还挂着刺绣的熊猫图案。两人一人一双,这样踩在地毯上的脚丫子就不会着凉,就是看着有点不hiphop。

白曜隆在厨房里忙着熬汤,西安城的冬天很冷,王昊是个易着凉体质,一到冬天喜欢咳嗽,小脸咳的通红。

白曜隆往烧的滚滚的白浓汤里放入几块切碎的小生姜,王昊挑嘴,对吃的敏感至极。白曜隆生怕给心上人辣了嘴,又怕生姜水量太少起不了驱寒的作用。小心翼翼,真的应了那句话,关心则乱,关心则乱。

沙发上的人此刻坐起来了,拍了拍屁股,把躺皱的运动裤拽拽平,开始在房间里闲晃,他跑去厨房翻了翻冰箱,对着煮汤的背影问道:“小白,椰汁呢?”

“都冬天了,我可能让你喝冷的?”

王昊有些不开心:“那你汤熬好没?嘴巴没味道想吃甜的。”

还没等说话人反应过来,白曜隆回过头轻捧王昊的脸,给他的唇上盖了个吻。

“甜不甜?”

王昊朝白曜隆翻了一个大白眼,转身走出厨房时笑意都快从脸上溢出来了,嘴里却依然硬气:“甜个屁!老子要喝椰汁!”

白曜隆占了便宜,心满意足。他走到炉子边将火拧灭,端着一砂锅慢悠悠地走向了餐桌。王昊闻着香味踩着袜子往桌边跑,拿起旁边的碗准备盛汤,却被人从身后一把抱住,温柔地被搂在怀里,那人的下巴刚刚好磕在王昊的肩膀上,对着王昊的耳朵吹气。

“万万,我熬汤这么辛苦你都不犒劳我一下,光顾着吃了。”白曜隆的委屈一字一字跑进了王昊的耳朵里,把王昊的耳朵挠的痒痒的,一直痒到了心里。

王昊正想挣脱出白曜隆的怀抱,眼睛突然瞥见了窗外一抹白。他激动起来,恋爱后欣喜的事情总要跟喜欢的人第一个分享。

王昊雀跃地转过身去,一手挂住了白曜隆的脖子,一手指向窗外:“看!小白!下雪了!是初雪!”

现在王昊是稳稳当当地被白曜隆抱在了怀里,白曜隆的手还在王昊腰间缠着,来自胸膛与胸膛的炽热相撞。

果然冬天就是要抱在一起更暖和。

“喝完汤,咱们再出去。”白曜隆松开王昊拿起碗给他盛汤,王昊在旁边笑嘻嘻地问:

“你记不记得去年的冬天?”

*

怎能不记得呢?白曜隆心里想。

也是这样的冬天,这样的温度,和红花会吃完饭后两人一起走回家,原本暗淡的夜晚突然下起了雪,在路灯下,晶莹剔透的,一片一片落下来。

不过当时王昊还没有看到雪就激动的少女心,反倒兴奋至极的是白曜隆。

“万万!下雪了哎!”

王昊咧开嘴对白曜隆笑:“下雪有啥了不起的,我在哈尔滨一年四季都能看到雪。”王昊擅长夸张的描述,目的是凸显出白曜隆此时的傻气。

可白曜隆不以为然,他认真对王昊说:“我妈跟我说,初雪时许愿,愿望会成真的!”

王昊看着小孩子认真至极的脸,笑的更欢了:“都是骗三岁小孩的,就你信。”

“那我证明给你看!”

王昊饶有趣味地看着白曜隆,等待着他双手合十虔诚祈祷时,眼前那人突然结结实实给自己一个拥抱,自己被搂的不能动弹。

虽然俩人一路走了很久,但王昊揣在羽绒服口袋里的手也没有暖和起来,王昊寒气重,身子热起来慢。但这一刻,他感觉全身开始微微发热,连带着心脏的加速跳动,“咚咚”“咚咚”,敲得王昊不知所措。

“我希望万万能和我在一起,是谈恋爱的那种。”耳边传来白曜隆的声音,简单,温和,又认真。

“我喜欢万万,很喜欢。”

王昊明显感到搂住自己的双臂紧了紧,仿佛是暗下决心后的忐忑不安。

这场雪来得及时,渲开了白曜隆和王昊间的最后一层雾气,将白曜隆的心意大肆地展示出来。对白曜隆来说,王昊就像是个捉摸不透的黑洞,但偶有一天,白曜隆从黑洞中看到了光,是口星光,便想一股脑地把所有的爱意和热忱倾倒进去,直到那光口满了,溢出来的都是白曜隆纯挚的情谊。

王昊动了动身子,将口袋里的手拿出来轻轻覆在白曜隆的背上,另只手慢慢摸上了白曜隆的后脑勺。

这是令白曜隆欣喜至极的回应。

王昊在生活中是个尽职的哥哥,白曜隆小他三岁,在他心里依旧是个小男孩,提出多无理取闹的要求后撒娇打滚,若王昊决心满足他的要求,便会无奈至极却又略带宠溺地摸摸生有小闪电的脑袋。

不过白曜隆这次的认真不是任性,王昊心里都明白,他对白曜隆的情谊也已不是简单普通的兄弟,他们早有专属于彼此的温柔。

答应在一起只是一秒钟的事,但这一秒钟足以让白曜隆拥有整个世界。

*

“我说许愿会实现是真的就是真的,我有时会骗人,但我不会骗你。”白曜隆喝着汤,嘴里还不忘夸耀一下自己。

王昊心里很好奇,面前这个男人到底拥有什么魔法,总能将俏皮话说的像掏心掏肺一样。

白曜隆真诚,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两人刚在一起时,刘嘉裕悄摸摸地给王昊发微信。

“他肯定对你好。”

“看他那傻样,是个老实人。”

一连两条,刘嘉裕夸人从来不说假话。

王昊收到消息时,正把白曜隆切好的芒果干扔进嘴巴里。一边回味着芒果的香甜一边笑眯眯地长按消息,点进了收藏里。

别人夸他的白曜隆,他也要明明白白地记住。

事实证明是如此,白曜隆的细心程度超乎王昊的想象,原以为的年龄小,不细心,好像从来不成立。人类被赐予了一种天赋,面对喜欢的人时,粗枝大叶也会变得井井有条,性情暴躁也会在面对某一人时温柔至极。

正是这种反差让对方感觉自己被爱着。

但对所有人都礼貌温厚的白曜隆,在对待王昊时,总是会有另种特别之处,好像这生来就是为王昊所有,仅仅属于他一人。

如此时,王昊剥了只橘子分片往嘴里丢,刚吧唧嘴吃了几片就被白曜隆抢下来了。

“橘子凉,寒气重,你都感冒了,不准吃。”

“你还给我!”王昊气的咳嗽。

白曜隆坐下来帮他拍拍背,走去桌边倒了杯温热水,又用嘴尝了尝水温,不烫也不温,王昊爱喝的是这样温度的水。

他将水递过去,故作无奈地说:“万万,你听话一点,我给你煮冰糖梨子水。”

待回过身走向厨房,嘴里还在鼓捣:“药也不愿吃,还嫌苦,不听我的话还吃冷的......”

王昊望着他的背影突然一阵莫名开心,乖乖跑去房间拿了毛毯把自己裹在沙发里。

夜里冷,王昊感冒鼻子不舒服,一开空调更加难受,索性关了空调多加了床被子。奈何体寒,被窝里的温度一直上不去,两只脚冻得冰凉,睡意被搅得一团糟。

正抱怨着冷得睡不着,身边的白曜隆侧过身,一只手往自己这边搂了搂王昊,另一只手从王昊脖子下穿过去,把他深深搂进自己的怀里。

小孩子的怀抱竟然异常暖和,王昊的脑袋藏在白曜隆的胸口里,肩膀处被搂的力道刚刚好,头枕着白曜隆的手臂,宽厚又有安全感,让王昊感觉自己在升温。

白曜隆的嘴里还在迷迷糊糊地嘀咕:“万万...我抱着你睡,就不冷了...”

王昊的脚被白曜隆夹在双腿之中,温暖极了。王昊动了动,伸出一只手来搂住白曜隆的腰,在他的怀中安安稳稳地睡得香甜。

*

“我把月亮戳到天上

天就是我的”

我拥抱你

你就是我的

评论(17)
热度(2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了还饿 | Powered by LOFTER